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八):智能制造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理论与实践结合,科技助力“三农”

作者:刘煜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近日,智能制造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科技服务队智能植保机推广小组通过校内讲解和家乡分散走访形式,为我院二代智能植保机的改进保驾护航,也为家乡农业生产提供科技助力。

校内讲解调试,专业学以致用

科技为人民服务,我院学生通过机械实物的制造、调试和改进,对所学专业未来研究方向有了更明确、更直观的了解。受疫情影响,校内讲解环节主要由团队成员跟随指导老师学习,后期通过腾讯会议将调研材料研究重点进行梳理和总结。

走访田间地头,收集一手材料

团队成员第一批走访集中在河南省内。而我省作为农业大省,近年来因青年劳动力外出务工等因素的影响,在农业生产环节中对劳动工具的使用需求有很大的缺口。植保机可用于农林作物的喷雾、喷粉、土壤处理、种子处理、撒颗粒等劳作环节,能够有效解决劳动力的不足的问题,提高生产效率和精准度。(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