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九):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VR”实景助力地方旅游,摄影纪实展现脱贫成果

作者:宋弘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宋弘近日,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组建的两支暑期社会实践队分别开展“VR实景旅游调研,助力地方旅游发展”和“脱贫攻坚展新颜,村美民富产业兴”摄影纪实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VR实景旅游调研,助力地方旅游发展

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成员以分散形式分别前往西峡县恐龙遗迹园、沈丘县中华槐园、汝州市九峰山等景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取调查问卷、现场采访、实地调研等形式探索VR实景在旅游景点的应用,了解各个年龄段、不同职业的游客对实地旅游、VR实景旅游的看法,进而分析VR实景旅游在实际应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增强VR实景旅游的可行性和便利性,助力旅游业复苏和发展。

“脱贫攻坚展新颜,村美民富产业兴”摄影纪实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成员在教师指导下分别前往商丘市睢县、开封市杞县、许昌市鄢陵县等地开展“脱贫攻坚展新颜,村美民富产业兴”摄影纪实活动。此次活动记录了在国家精确扶贫政策的指导下,各个地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当地资源为依托,通过温室大棚种植、养殖场、农家乐等方式,改善贫穷现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展示脱贫攻坚成效。

队员们深入贫困地区,运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通过镜头记录脱贫攻坚成果。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齐心协力、不畏艰苦、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