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十):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护河行动,助力有我”

作者:白秋阳 李鹏飞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白秋阳 李鹏飞)2020年7月—8月13日,外国语学院“护河行动,助力有我”实践小组成员分别在洛阳市、鹤壁市、信阳市、开封市、商丘市等地深入开展“护河行动,助力有我”暑期实践活动。

实践小组成员分别对家乡河流开展实地考察与调研工作,成员们克服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挖掘典型案例,提炼先进经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期间,她们走访河长制办公室,了解河流治理措施;对河流采样,切身感受治理以来水质的变化;询问河流周边居民,河流对他们生活的影响;协助河道管理人员宣传保护“母亲河”及河长制相关知识,鼓励和引导公众积极;在成员们共同努力下,实践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参与到河流保护活动中去,切身感受河长制实施以来,水更清、河更畅的真实变化。保护河流不仅能够改善自然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还能够提高人民生活质量。通过此次河流考察调研活动,“河小青”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更深刻的认识到护河行动的必要性,要积极的行动起来,为山更青、水更绿添砖加瓦。(审核/刘庚

                                              实践队员前往信阳市谭家河流域开展水质勘测活动(许大惠摄)

                                             王带娣走访村民,调研驻马店小洪河水质污染状况(王宁霜摄)

                                                 王文艳在确山县三里河清理河道垃圾(赵春艳摄)

                                       刘梅龙采样对比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平川河段上中下游水质(池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