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赴桐柏县支教实习

作者:牛咏梅 王录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牛咏梅 王录梅)8月31日,教师教育学院2021届小学教育专业23名学生赴桐柏县进行为期18周的支教实习。教学院副院长周凤瑾和实习指导教师一行6人带队前往。

出发前,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岩在教学楼前为赴桐柏支教学生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成长的内在需要,是我院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的重要过程。她强调,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一定要注意遵守实习学校纪律,配合学校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同时要注意人身安全问题,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

桐柏县教育局高度重视实习实践活动,并为师生举行了欢迎仪式。仪式上桐柏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诗东给同学们寄予殷切希望,并提出要积极探索就业型实习模式,对我校表现优异的师范类本科实习生,争取通过桐柏县人才引进绿色通道直接落实就业。我校学生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虚心求教、求真务实、勤奋工作,弘扬“不甘示弱”南工精神,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道德宗旨,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据悉:教育实习是每个师范生必须经历的学习环节,也是师范生走向工作岗位前的一次重要历练。近年来教师教育学院为更好地落实“实践导向”的“全科、应用、卓越”的培养理念,做实做细毕业实习环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拓展合作区域,与南阳市桐柏县、方城县、油田等地教育部门签订合作协议,形成了“实习支教、置换培训、校地互培”的教育模式。每年秋期、春期教师教育学院派送师范专业毕业生到所属学校顶岗(支教)实习,不仅为当地缓解了小学教师极度缺乏的压力,更进一步推进了“三位一体”育人模式的持续开展,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提升地方高校教师教育专业深度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能力。(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