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来蔓均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来蔓均)9月3日,外国语学院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南阳革命历史纪念馆举行。党委书记闫合占、副书记李爽正、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站在烈士合葬墓前,师生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三分钟并敬献花篮。

闫合占与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回顾了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艰辛历程。闫合占在活动中讲到,今天我们举行此次活动,就是为了永远铭记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永远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永远弘扬伟大革命精神。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忠于历史,是对民族精神最好的传承。缅怀先烈,才能更加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教育兴则国兴,老师们要用更饱满的热情为国家教育事业多做贡献,为国家多培养人才,同学们要不忘历史,努力学习,为建设更加强大的国家而努力。

此次主题活动后,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努力学习,用满腔的爱国热情推动学院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