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周末理论大讲堂》

作者:李明    来源:


9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首场周末理论大讲堂讲座由党总支书记彭民工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此次讲座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江学者、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主讲,他从办好思政课的意义、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教师、办好思政课在改革创新、办好思政课靠党的领导四个方面对《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进行全方位解读。

讲座后,彭民工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教学创新、讲好中国故事,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真正提高思政课教育实效。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用爱国情、传道情、仁爱情讲出思政课的高度、深度和温度,帮助学生筑牢理想信念,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扣对、扣牢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塑造新时代的接班人、建设者为己任,与新时代同心而行,不负历史使命嘱托。

周末理论大讲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进一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不断提升校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的重要举措。我院将持续加强组织、强化制度,保证我校思想政治教育集中备课和周末大讲堂活动健康有序开展、扎实取得成效。(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