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清博舆论大数据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作者:岳小玲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岳小玲 9月24日,传媒学院、清博大舆论大数据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王奎,河南地区商务专员张娅楠,校地合作处副处长杨怀坦和传媒学院院长李存参加揭牌仪式。

王奎在致辞中介绍了清博公司的基本情况及高校舆论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建设背景与合作原则。他表示,清博大数据将为合作院校提供技术支持,助力教师的科研与教学,积极为学校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就业等发展空间促进校企教学与科研紧密合作,互促共进

李存,清博大数据作为中国新媒体大数据权威平台,双方共建舆论大数据研究中心具有重要意义。研究中心的成立顺应了互联网和新媒体产业发展需要,能有效培养学生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掌握前沿数据技术。她表示,传媒学院今后将依托清博舆论大数据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大数据动态分析智慧感知、大数据智能运维管理等高新技术,为学科建设发展提供数据支持,提升我院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科研平台研究实力。

据悉,该中心成立将助推传媒学院专业教师学术研究的能力提升,同时对网络分析等大数据支持下的相关专业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专业课程建设开展深度校企合作等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