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时(六)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集中学习陈宝生部长宣讲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刘煜11月12日晚,智能制造学院在会议室组织全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视频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陈宝生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和主要任务,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面对新形势,应对新需求,关键要把握好是全局,全局是目标;认清变局,变局是环境;定好格局,格局是战略;做好开局,开局是起点;分配布局,布局是配置;善于破局,破局是动力。“十四五”时期改革又到了新的关头,要紧盯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陈宝生要求,教育系统要扎实开展学习宣传。一是全面系统学习。要在历史对比中学,在贯通联系中学,在反思差距中学,持续深化、形成热潮。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要面向青少年做好网络宣传,用好教育媒体和“中国教育发布”“微言教育”等网络平台,通过宣传让教育系统干部师生视野更宽、定位更准、使命更强。三是深入研究阐释。要加强理论研究,发挥教育系统优势,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好全会精神。

观看完视频会议,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将理论和实践联系起来,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将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