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蠡商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冬生)1月1日上午,范蠡商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于元明和学院领导班子与来自回族、满族等14个少数民族的30名学生代表座谈。

于元明指出,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我们要筑牢思想之基,将民族团结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把民族团结教育落到实处,让“三个离不开,三个尊重、五个认同”思想深入人心。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同学,切实地落实对少数民族的各项政策,鼓励大家踊跃发言,提出生活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和对学校民族管理中的合理性意见,希望同学们能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南工这个大家庭。

参会同学踊跃发言,他们感谢国家的帮扶政策,也充分感受到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也对学校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建言献策。

吴战勇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增强文化认同感,和谐相处。二是能够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三是能够共同进步,促进中华民族家庭大融合,携手共筑中国梦。(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