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1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围绕加强基层党支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5个方面进行述职,分别汇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的举措、特色品牌和工作亮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针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深入开展党支部“两化一创”强基引领行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围绕学院长远发展利益,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模式,即:以高质量党建促教学,以高质量党建促理论研究,以高质量党建促第二课堂活动,以高质量党建促社会服务,以高质量党建促网络文化育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筑牢了立德树人的前沿阵地。

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民工指出,各支部书记对述职工作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年度党建工作稳中有进,亮点纷呈,有力推动了学院事业健康发展。他希望,各党支部要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探索实践“党建+”模式,让基层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实现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发展同向同行,为建设学生喜闻乐见终身受益的思政课、建设特色鲜明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坚强保障。(校对/王小婉 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