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学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安排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宪彩)1月16日下午,生化学院在922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教学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安排会。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组成员、课程组负责人、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工程教育认证、教学质量工程、人才培养方案研制、课程教学改革等6个方面对生化学院2020年度教学工作进行总结。会议指出,寒假工作要在“一高一底”上下功夫,“一高”指教学研究和督导工作项目化,凝特色、立品牌。课程组负责人对照河南省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标准,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对照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评价标准,积极准备、补短板强弱项,准备下一年度的申报工作,教研室主任做好教师遴选和辅导工作,帮助青年教师准备下一年度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案评比等教学技能竞赛。学院和各位教学骨干群策群力,做好省级教学研究项目以及省级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凝炼和申报工作。“一底”是守住底线,教务办督促任课教师按时完成本年度的教学材料归档工作,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按时做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教育部年报准备工作,教研室督促教师用心备课,做好课程设计,做好下学期上课准备工作。

最后,为鼓励学院教师使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智慧教学的探索与实践,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督导组专家对2020年度生化学院课程线上资源建设项目进行评审,经评阅、讨论和投票,最终评选出“分离技术”等10个立项建设项目。(校对/鲁静薇 摄影/曾宪彩 审核/王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