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行办学思想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郑珂)1月28日至30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西峡县组织开展学院十四五规划、21版人才培养方案暨制度化建设工作研讨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1月28日,该学院各处室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教学、科研及管理等方面献言献策,各抒己见。党政办负责人针对学院物资申购、审批及验收,财务报销规范管理等提出具体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团学办就党建工作、学风建设、学工品牌凝练及辅导员整体素质能力提高等方面提出建议;教务办针对目前学院学生多、工作量大的特点,提出教务工作信息化等工作思路;9个基础教学单位负责人围绕专业(方向)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总结工作开展情况、提出目前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的构想。

微信图片_20210201192359.jpg

1月29日,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两个小组分别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制度化建设、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科研能力提高等方面展开研讨。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提出新的培养方案制定要对标对表(国家标准和认证标准),关注国家战略发展计划,未雨绸缪,满足新工科人才需求;课程建设要充分论证确定课程目标,教学改革、教学手段和方法都必须围绕课程目标开展,新工具、新方法、新的教学手段的应用都应该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进行实施;要加强党建引领,以制度化建设为切入点,堵塞管理漏洞,在党建、行政、学生及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出台管理细则、修订管理办法、编印制度汇编等意见建议。

1月30日上午,会议围绕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展开办学思想大讨论,对学院进行科学定位,明确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会议审议学院各部门关于行政管理、社团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下午,与会人员前往南阳职业学院交流学习,南阳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礼春,校长郭建生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座谈会,会后全体与会人员乘坐观光车参观南阳职业学院的校园。(校对/鲁静薇审核/王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