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驻南工|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专家义诊服务进社区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刘征)3月27日,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师生在我校教工4村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学院师生代表及志愿者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们早早来到义诊地点等候。医务专家和志愿者为居民科普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预防火灾知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防电信诈骗知识并进行义诊服务。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12点半,现场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210余人,免费健康体检130多人,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册和医保宣传单600余份。大家对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免费医疗服务感到温暖、满足。

学院党委书记段焰表示,此次活动既有效了解了居民基本健康情况,为社区居民特别是中老年群众提供医疗保健和防骗防火知识宣传,提高了居民健康、安全意识。同时,也锻炼了师生,理论联系实际,促进学院师生的学、用、练的实践过程。(校对/刘庚 审核/鲁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