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五):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赴方城、唐河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睿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睿)清明节期间,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先后赴方城、唐河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们首先前往杜凤瑞纪念馆,瞻仰了空军战斗英雄杜凤瑞烈士雕像、杜凤瑞战机,进一步了解学习杜凤瑞烈士的革命历程和英雄事迹。随后到唐河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雕塑群像,并赴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冯友兰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冯友兰先生珍贵的书法手迹、生前遗物以及大量记录着先生成长经历的照片,了解他的生平事迹,深刻感受了冯友兰先生深沉的爱国情怀。

通过一系列的参观学习,师生们一致认为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正是由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和英勇牺牲换来的,要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营养,自觉扛起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以老党员、老英雄作为行动标杆,牢记初心使命,在党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指引下继续努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校对/刘庚 审核/鲁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