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七):建筑学院举行清明“奠革命英灵·承先烈之志”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学生记者/郭雪行)为缅怀为了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引导新时代青年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近日,建筑学院于南阳市解放广场举行“奠革命英灵 承先烈之志”主题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团员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巍峨庄严的纪念碑前,同学们全体肃立齐唱国歌、默哀致敬,并向烈士们敬献鲜花和花篮,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凭吊革命先烈。随后,负责人带领全体人员参观纪念碑,重温那段“中原我军占领南阳”的红色经典记忆。

此次清明祭奠活动,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艰辛和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当下拥有的一切都是革命前辈们用血肉之躯打拼出来的,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要更加努力学习党史,珍惜青春年华,用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不断激励自己。(校对/刘庚 审核/鲁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