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举行《辅导员工作日志》观摩学习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媛)4月7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在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日志》观摩学习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交流会。

学院党委书记万战争对各位辅导员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就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知责任,借助《辅导员工作日志》内容明确辅导员的使命和责任,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强化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意识;二要抓落实,把辅导员各项工作制度落到实处,走向深入,不断提高学生工作水平;三要留痕迹,把《辅导员工作日志》作为辅导员日常工作的记录,也为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经验借鉴,提升工作效率,强化工作效果;四要勤思考,善用、巧用《辅导员工作日志》,从记录中提高思考意识,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具科学性、针对性;五要善总结,进一步规范辅导员日常工作,切实提升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努力构建内涵更加丰富的辅导员角色。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从《辅导员工作日志》记录是否及时准确、内容是否完整充实、格式是否规范、书写是否清晰、文字表达是否简明扼要以及工作日志在工作中的意义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辅导员工作周计划、主题教育开展、家校联动、谈心谈话、随堂听课、主题班会、深入宿舍、突发事件及心理危机干预、重点关注学生等方面进行详细点评,指出《辅导员工作日志》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此次会议是根据学校学生工作部要求和指导思想,对学院辅导员工作成效的集中检阅和展示,将辅导员工作的规范性、过程性与目标性相结合,有利于推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精细化,为辅导员考核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校对/鲁静薇 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