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爱心汇聚力量,献礼建党百年”——“小桔灯”爱心工程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 学生记者/谢一丹)4月29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师生前往唐河县毕店小学举办“爱心汇聚力量,献礼建党百年”——“小桔灯”爱心工程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五个一”系列,即:“一次手工制作”“一次书信之旅”“一次红色观影”“一次红歌唱响”“一次庄严宣誓”,引导学生制作党徽、国旗,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写一封给祖国母亲的信,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看一场红色电影,在光影中感受革命精神;唱一首红色歌曲,在旋律中激发爱国情怀;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牢记光荣使命,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210428_145257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激励他们登高望远阔眼界,脚踏实地求真知,增强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信念。

据悉,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唐河县毕店小学建立了“小桔灯”爱心工程社会实践基地,学院师生将依托该基地定期开展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助力优秀学子成长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校对/刘庚 审核/鲁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