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秋期应征入伍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露 学生记者/丁奇帅、卢爽)4月29日,信息工程学院在毕业大厅举办2021年秋期应征入伍动员大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大会。

此次动员大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以“20岁的他们和我们‘携笔从戎,保家卫国’”为主题,结合一系列讲演节目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弘扬参军爱国正能量,激发同学们投身军营的热情。

《投身军营,奉献青春》《中国少年说》等朗诵激情澎湃,迅速点燃现场的热烈气氛,展现学院青年学子的无限活力。情景剧《军魂之火,延续不灭》以08年汶川地震一群空降兵救起的孩子在20年驰援武汉共同战“疫”为原型展开演绎,角度独特,感人肺腑;《敢以热血铸山河》还原狼牙山五壮士的壮举,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不怕牺牲的英雄气魄。

会上,人民武装部负责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国家、河南省及学校的各类征兵优待政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履行兵役义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献身国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校对/鲁静薇 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