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四):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何雷雨 学生记者/张嘉琪)5月9日,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河南省骨干教师、南阳市第十七小学副校长王建林开展专题讲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王建林以“一节好课的思考”为题,引导同学们思考“一节好课的标准是什么”;用大量教学案例,阐明了“如何才能上好一堂课”。他强调,教师教学应当以学生的认知水平和已有的经验为基础,要注重因材施教和启发诱导,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他们的推理能力和创新意识。最后,王校长就教师资格证面试、招教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

本次讲座是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的第三十六期师苑大讲堂,每期大讲堂以“为师生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为切入点,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凝心聚力。(摄影/胡媛媛 王夏荷 校对/刘庚 审核/鲁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