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征兵动员大会暨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成立仪式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 学生记者/崔建明)5月11日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征兵动员大会暨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成立仪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和征兵办公室、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负责同志,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全体成员及学院500余名师生参加大会。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祝孔涛宣读《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关于成立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的决定》,他希望退役军人保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在优良作风传承、国防教育实施、参军事项咨询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DSC_1704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处长、人民武装部负责人为大学生退役军人颁发“征兵宣传大使”聘任书。他希望退役军人珍惜军人荣誉,永葆军人本色,精心打造退役军人协会。积极实践,勇于担当,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为国防教育事业服务,彰显南工学子的时代担当;在座大学生能做到心中有梦、勇敢追梦、积极圆梦,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退役军人代表刘思博、王番、王天阳分别分享自己在部队期间开展技能训练、文化活动等的经历与收获。国防教育与征兵办公室负责人为在场同学讲解参军入伍各项优待政策,鼓励同学们携笔从戎、保家卫国,书写无悔青春!

学院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的成立,促进该院国防教育向纵深发展,为充分发挥大学生退役军人积极作用和下一步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校对/刘庚 审核/鲁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