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旅(四):建筑学院党员教师赴“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杨菲) 5月11日建筑学院开展“红色基地学党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当天下午,建筑学院党员教师来到位于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刘宋营村的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 了解刘友三、杨士颖、刘福僧等革命前辈和先烈的革命事迹、回顾南阳第一支部旧址的历史。

在活动中,大家依次参观门前的长廊和第一支部旧址,对第一支部成立的背景、过程及工作开展情况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并结合各自实际进行深入思考,现场交流气氛热烈。领导班子成员饱含深情地朗诵《可爱的中国》,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党员教师们在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的党旗前,用高亢的嗓音重温入党誓词,不忘革命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铸牢信念之基、汲取奋进力量。在以后的工作中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执着的定力、更加奋进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校对/刘庚 审核/鲁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