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举行“人才托举计划”协议签订仪式

作者:李志光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志光)5月11日,传媒学院举行“人才托举计划”协议签订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

为加快学院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思想道德素质、教学科研业务能力与水平,学院在青年教师中开展“人才托举计划”。选派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高学历高职称教师对青年教师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经过前期自愿报名、个人基本情况、学院组织匹配,并征求青年教师培养对象和指导教师双方意见,最终有10名指导老师与11名青年教师培养对象结成帮扶对子。


指导教师将在师德引导、制定成长规划、课程教学与科研等方面发挥“导师”作用,指导青年教师开展学习和工作研究,青年教师也将按照要求,完成相应工作任务。

编导教研室马腾飞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她说“我将以指导老师为榜样,努力提升自身师德师风与专业能力素养,认真制定好职业生涯成长规划,主动求教,积极开展教学和科研研究,尽快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指导老师代表张荣刚博士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与培养对象定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积极指导培养对象申报各类科研基金项目,共同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联合申报有关课题项目,提升培养对象项目研发能力。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刘书营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人才托举计划”的实施有利于教师团队合力和学术氛围的形成,也是有效推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路径,今后学院将对帮扶情况做好督促检查和表彰奖励,确保该计划切实发挥作用。(校对/刘庚 审核/鲁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