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六十六):我校成功举办“重走长征路,追忆红军精神”知识竞答活动

作者:夏红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夏红梅 通讯员/刘书瑜6月26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的“重走长征路,追忆红军精神”长征知识竞答活动在齐贤广场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党委书记段焰表示,长征精神所体现的为民族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民族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正是中华民族“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象征。

学生代表孙垚发表演讲,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大局意识和青春活力。外国语学院的朗诵《走在党旗下》、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的朗诵《长征颂》、合唱歌曲《国家》等节目激起在场师生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活动最后,全体师生集体宣誓,凝聚力量,振奋精神。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线下活动设置长征知识大富翁、看图忆党史、红色飞花令、入党誓词拼拼拼、虚拟党史馆(VR实景展示)五个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广大学生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的熏陶。学生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与到活动中来,追忆长征精神,学习党史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伟大长征精神牢记历史,珍惜今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摄影记者/刘书瑜 校对/鲁静薇 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