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二十一):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师专业技能提升训练营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宁会勤)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近期,外国语学院举办为期两周的教师专业技能提升训练营,围绕三个主题开展讲座,助力教师成长。

训练营第一期邀请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利娟教授就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策略、方法和实践开展专题讲座,对五类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建设对与会教师进行培训。第二期邀请数理学院吴宏锷副教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分享“2+5+4+2概率统计课程思政教学模式,为教师带来课程思政建设新思路。第三期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邵萌副教授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结合其参加第二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经历,从赛事回顾、赛事要求及应对和其他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对大赛进行经验分享。

下一步,外国语学院教师专业技能提升训练营将结合不同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研修培训、学术交流等方式助力教师教研能力提升,助力教师形成个人鲜明独特的教学风格,助力教师努力从工匠式教师向专家型教师的转变。(校对/刘庚 审核/鲁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