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时(五):建筑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秦嘉褀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延克 学生记者/秦嘉琪)7月1日—8日,建筑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首发团队前往上海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建筑学专业老师及18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学院实践团队共同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学习领悟中共一大的原点精神;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参观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杨浦滨江时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在陆家嘴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七一灯光秀”,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此次实践活动通过寻访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校对/刘庚 审核/鲁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