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时(七):建筑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作者:师海栩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范玉龙 李欣 学生记者/师海栩)7月5日-11日,建筑学院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乡村生态环境和社会经济调查团”共计22名师生奔赴淅川县多个村庄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调研团队由建筑学院18级城乡规划专业同学组成,按照团队成员专业特长和任务分工,成立生态环境调查组和社会经济调查组两个项目小组。生态环境调查组走入淅川县多个村庄山间、水域周围,调查记录草本植物、灌木和乔木的植被情况覆盖情况。社会经济调查组深入村庄,调研了解村庄发展的历史脉络、人文风情等,掌握村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通过调查问卷等形式逐户走访,充分听取村民想法建议。


团队成员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探知传统村落的文化魅力,感受乡村的变化,促进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村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中践行昂扬的青春梦。(校对/鲁静薇 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