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时(十一):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雷霞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雷霞)7月2日-13日,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前往淅川县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描绘大美南阳画卷”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在陶岔渠首枢纽工程,大家共同观赏美不胜收的渠首风光,感受南水北调工程的壮阔与伟大。

在京都果园猕猴桃基地,九重移民服务站负责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京都果园在培植、种植、生产管理上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丰富了大家对乡村果蔬产业的认识了解,同学们深刻感受农产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在九重镇邹庄村,同学们查看村容村貌,并到移民户邹新曾家中了解其生活现状、进行深入交流,感受移民户辛勤劳作、奋斗不息、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

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大家欣赏现代情景教学豫剧——丹水情,在感受传统豫剧魅力的同时,深入了解当年库区移民们所面对的艰难险阻及顾全国家发展大局克服重重困难,举家搬迁、亲朋离散的动人故事,深刻感受库区村民舍小家为大家的移民精神。

从渠首返程后,社会实践队前往医圣祠及南阳特色产业月季博览园进行实地考察,采风收集创作素材,为最终呈现完整的南阳大美画卷做准备。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切实感受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性,对南水北调精神和移民精神有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同时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贯彻走深、走心、走实的指导思想,将宏伟壮阔的南水北调工程生动记录展现在画纸上。(校对/刘庚 审核/鲁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