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会

作者:李康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康)10月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课程思政专题会,对学院课程思政工作进行研讨部署。

学院院长海霞指出,课程思政是实施“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保障。外语课程思政的实施在思想政治教育和语言学习两个方面意义重大。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在保证专业教学的前提下,将课程思政元素全方位深度融入专业教学各环节。同时要深入挖掘第二课堂思政教育元素,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实习实训活动,拓展课程思政建设方法和途径,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高度融合并落实到教学活动中,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家国情怀、人文情怀和世界胸怀。

据了解,外国语学院目前正在组建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研究,全力以赴抓好课程思政示范典型,选树课程思政样板课,积极申报河南省本科高校第二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校对/鲁静薇 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