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曾智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 学生记者/高梓翔)10月10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负责人,21级学生辅导员和900余名新生参加典礼。

DSC_8363

学院党委书记祝孔涛向怀揣梦想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他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把勤奋学习作为大学期间的首要任务,不断拓宽知识半径、筑牢学业根基,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知识本领成为人生搏击的能量。二是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同时启迪自我、教育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厚植爱国情怀,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

学院院长刘黎明对学院办学理念、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办学模式进行讲解,重点介绍学院近年来在学科竞赛中取得的成就,为新生树立了奋斗目标。他鼓励同学们要在学习上厚基础、重实践,制定计划、明确目标,将学生生涯与职业生涯紧密衔接;在生活中培养协作意识、提升协作本领,在团结协作、相互支持中产生1+1大于2的成长合力;在思想上锤炼品德修为,涵养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新生代表张凯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号召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读书,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典礼在新生辅导员和班级助理导师的快闪歌曲《软件欢迎你》中落幕。 

  此次开学典礼的召开,为2021级新生指明未来学习的方向和目标,激励其砥砺奋进,拼搏前行,向更好的未来进发。(校对/鲁静薇 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