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更“赢心”,数理学院创意迎新暖人心

作者:谭萌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谭萌)“什么是快乐星球,来数理带你研究”,10月7日,数理学院“探索快乐星球之旅”迎新工作正式启动。学院提前详细安排部署各项迎新任务,为2021级新生特别准备了一场沉浸式神奇太空探索之旅。

数理号探测器,护航探索之旅

数理学院特成立“高代号”“数分号”等以数学与物理元素命名的爱心车队,志愿者骑行做指引、帮助托运行李、搭载新生在宿舍楼与迎新点之间穿梭,为新生介绍校园建筑和风景、学习和生活环境,开启新生在校园的奇妙探索之旅。

跨越数理之门,登陆“快乐星球”

新生们在数理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来到数理学院前,踏入拱门走过红毯到达属于他们的“快乐星球”。新生们在这里领取校园卡、迎新资料,参与精心准备的一系列活动。

块块拼图,“一百合一”构建“数理星”

新生每人会分到一块属于自己的拼图,写下大学展望、学习规划等,随后将拼图拼在“探索数理星”展板,象征着新生怀揣着各自理想汇聚成2021级数理大家庭。

张张明信片,传递浓浓暖意

迎新活动设置抽取明信片环节。新生们抽取祝福明信片,其中的一笔一划皆是学长学姐们对即将到来的新生写下的祝福寄语,他们将带着高年级同学的美好祝愿,“探索”出在南工的一条成长之路。

留影“数理星”,采访纷纷点赞

数理学院特设拍摄一张全家福活动,新生与家人一起纪念大学生活的第一天。许多新生不禁感慨:以一张全家福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很有仪式感和纪念意义!新生们在采访环节纷纷表示此次数理学院的迎新工作富有创意,使他们感受到浓浓的温情,家长们也纷纷对孩子们表达入学期望,希望他们不负初心,不负韶华,不负自己。

在这场充满创意的迎新活动当中,数理学院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尽心尽力,于细微处体现人文关怀,于繁忙中彰显秩序,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一代又一代“南工人”的魅力。(校对/鲁静薇 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