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校领导带队到重庆考察校企合作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刚)7月25日,副校长肖泽昌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赴重庆开展校地合作对接与考察工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固高重庆长江研究院和泸州老窖集团重庆诗仙酒业有限公司,并就双方合作交流进行了座谈。

当日上午,在固高重庆长江研究院,考察团一行与研究院孵化的企业固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刚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关于长江研究院的发展和情况介绍后,我校校地合作处处长赵彦普介绍了南阳理工服务地方的优势特色和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的工作情况。肖泽昌对固润科技在产业规划、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下一步双方将加强联系,尽快促成双方实质性合作并实现双赢。

当日下午,在泸州老窖集团重庆诗仙酒业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与诗仙太白投融资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总经理助理陈卓,副总经理王永刚等进行座谈。肖泽昌对我校产学研特点特色、经典校企合作案例进行了介绍,就同酒类行业、白酒企业的“产学研”结合,在技术、营销、管理等人才培育、智力输送等资源整合方面提出了合作的方向。陈卓、王永刚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了诗仙太白与南阳理工学院校企联合、资源整合的合作关系,为公司在白酒消费大市河南南阳的拓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长江研究院作为重庆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不仅是重庆市机器人智能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机器人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中心、机器人学科建设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与产业化基地,更是目前重庆市引进的首批高端研发机构,入选科委第一批高端研发机构项目,被重庆市科委授予“重庆固高科技长江机器人研究院”高端研发平台称号。泸州老窖是中国最古老的四大名酒之一,中国大型白酒上市公司。重庆诗仙太白酒业有限公司是重庆最大的白酒生产企业,多次蝉联重庆工业50强。2017年7月,泸州老窖集团整体收购重庆市太白酒厂,重组为混合所有制的重庆诗仙太白酒业有限公司。(编辑/校对 肖邓华 审核/罗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