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校领导带队考察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吴绍兴)9月11日至12日,副校长张铟带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先后前往河北工业大学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考察网络安全、数据治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9月11日,张铟一行来到河北工业大学,同该校有关工作人员座谈,并参观网络机房及信息化建设成果。该校党委副书记贺立军对张铟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信息化建设现状、信息化相关的制度建设。张铟介绍了南阳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考察调研的目的。双方就网络安全、数据治理、高校5G网络、信息化制度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12日,考察团一行来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卫星直播中心技术专家万敏女士接待并介绍“全生命周期数据分析系统”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就数据治理、大数据分析等进行充分交流,了解并学习面向全国的亿级用户、超大并发的大数据运维服务和数据支撑的管理经验,为未来学校信息化规划、建设和运营奠定基础。

张铟指出,网络信息化建设水平是衡量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未来学校教学科研、事务管理的基础,学习了解其他高校先进经验,要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加快构建与现代化教育相适应的信息化体系,促进信息化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深度融合,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化服务,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的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