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十所全国示范单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获大奖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孟凡锐  莫华敏)11月14日,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开幕。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的千余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和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表彰了一批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与复旦大学、天津大学等一道被评选为首批十所“全国心理委员工作示范单位”。文法学院学生郭雅文被评为第二届“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并作为学生代表在论坛中发言。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心理育人规律,大力实施心理育人“润心•疏心•守心”工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心理育人合力模式,把心理育人有机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之中,不断提升心理育人的质量,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