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智慧康养专业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同斌 学生通讯员/宋文靖)12月5日上午,我校举办智慧康养专业座谈会。中国人民大学黄石松教授、副校长张铟出席座谈,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领导班子、护理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护理教研室主任介绍了我校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涉外老年护理专业发展的现状和遇到的困境。黄石松结合我国社会康养大背景,与在场人员进行了交流。他说,我国同日本、德国等国家一样,在老年护理专业人才方面缺口很大,这正是老年护理专业学生大展身手的好时机。他指出,建立养老行业人才职业体系要从学科建设层面上升到国家职业培养层面,不仅要将重点放到老年护理人才的培养上,更应该将目标转向传统老年医学观念的根本性转变,以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

张铟表示,南阳气候温和,适合发展养老行业,希望与中国人民大学就老年康养开展深度合作,培养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老年护理专业人才。

黄石松还参观了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老年护理实训室、药用植物园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审核/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