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三次防控工作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 肖邓华) 1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三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疫情形势,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校长刘荣英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秦鹏鸣,副校长张伟、肖泽昌、张世海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校医院、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刘荣英充分肯定防控工作前期的开展情况,就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学校和二级单位两级防控领导小组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二是把握形势和要求,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和工作预案。各单位要通过各种渠道将省教育厅关于推迟开学、不要提前返校的精神和防控注意事项传达给师生;人事处、学生处要分别做好师生摸排工作,要重点关注及时掌握从武汉返校师生、外出教职工及发热、咳嗽三类人员的情况;保卫处要严格做好学校大门的管控,谢绝校外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对校内人员进入校园要做好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学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要进一步加强对留校学生、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管理;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上级各部门关于信息报送工作的要求和“零报告”制度。三是要物资储备到位,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校医院、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要做好医疗物资保障、校园卫生消毒等,确保相关物资供应充足。四是关注官方信息,理性认识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广大师生要及时关注国家、省、市发布的官方各类疫情防控信息,有序开展防控工作。五是按照上级要求,全体校领导自即日起开始正常上班。

肖泽昌在会上要求,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反应迅速,打好主动仗,要做到心中有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形成全校上下一盘棋,要严防死守,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与会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前段时间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编审/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