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工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晓霞)5月20日,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大学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张爱红带领科研处处长司马玉洲、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院长李晓霞参会。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郑州大学科技处处长李倩、郑州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总经理范晓民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张爱红在会上介绍了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工作构想、现阶段的重点工作,通报了在运行中所遇到的问题。

屈凌波对研究院的定位和职能做了阐释,指出南阳研究院要用好郑州大学的各项资源,以高水平项目为依托,积极整合各方力量,聚焦南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领域和重大问题,逐步建成郑州大学和南阳理工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平台。

双方就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的建设、运行和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研究院作为郑州大学派出机构、南阳理工学院内设机构的各项职能及管理运行模式,对共同努力促进南阳市在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设立《南阳市协同重大专项》、尽早促进项目落地,实现多方共赢达成共识。

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是郑州大学、南阳市政府和南阳理工学院联合成立的面向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创新服务的新型“政产学研用”合作与服务平台。致力于利用高校和政府优质资源,开展面向企业实践的重大科研项目的遴选和组织实施和服务工作;促进南阳市产业升级转型的重大科技专项在我校的落地,同时引进各类高层次紧缺人才,为南阳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对于南阳研究院的建立,校党委高度重视,校长刘荣英、党委副书记张伟多次和郑州大学沟通,在南阳市和郑州大学签署《郑州大学 与南阳市人民政府校市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南阳理工学院与郑州大学签署了《郑州大学南阳理工学院共建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及企业孵化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刚刚结束的南阳市人代会上,南阳市政府将研究院的建设作为提升发展动能,服务“两轮两翼”战略的重要抓手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目前在多方共同努力下,首批科研经费已经到位、研究生培养已经取得实质性合作。研究院的运行管理机制、项目管理文件等建章立制和项目遴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