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王虎)5月22日,我校在会议中心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深入研判就业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校党委书记邢勇深刻阐述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及工作要求,校长刘荣英主持会议,副校长葛晨光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做了具体安排。

邢勇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国计民生、社会稳定、学校生存与发展和大学生人生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认清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客观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增强责任担当,拓宽指导视野,提高标准要求;推动创新创业体制机制的重塑,注重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创新创业精神的达成、创新创业实践的锻炼,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以更高的高度、更科学的认知、更前沿的思维,引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引领学科专业发展、引领人才培养模式,在不断变革的历史实践中,保持学校招生就业、创新创业的良好成绩,不断提升学校在社会上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刘荣英会上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二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统筹和领导。抱着对毕业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不讲条件,不谈困难,不折不扣做好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三要凝心聚力,强化落实,扎实做好2020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细化就业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就业活动,圆满完成2020届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葛晨光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落实落细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一是明确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对照学校工作要求,迅速将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做好基层项目,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去、到中小企业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做好就业服务。要全面摸清毕业生基本情况,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切实把各项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和前期所做工作,范蠡商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该学院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措施。(编辑/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