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记面对面”—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杨双)浓浓师生情,依依惜别意!为更好了解毕业生思想状况和就业情况,听取毕业生对学校的建议和意见。5月22日下午,“我与书记面对面”(第一期)——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中込会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邢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出席座谈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路瑞峰,校团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兴华以及13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郭兴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邢勇认真听取了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对每位毕业生代表提出了有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会上,邢书记分析了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希望大家把疫情做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同时,希望同学们一是做理想信念的追求者。没有理想信念,就像船在海里没有了舵,没有了方向,理想信念是人生的钙,缺钙人站不起来,走不远;要坚定理想信念,拓宽人生的视野,提高工作的格局。二是做自适应能力的学习者。为适应社会的快速发展,要加强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跟上时代的步伐,适应社会的变化。三是做融入环境的思想者。要能够融入单位、融入社会,又要保持思想上的独立。四是做勇于行动的创新者。不创新意味着永远跟着别人走,要想超越必须创新,勇做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五是做国家情怀的奉献者。一个人只有将自己与国家社会发展融为一体时,个人的价值才能凸显,无论身居何方,都要心中装着党和人民,饱含家国情怀,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六是要做法律和道德的守护者。遵纪守法,守住道德层面的底线,行止有度,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维护社会的和谐有序。

会议伊始,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考取山东建筑大学研究生的寇俊涛同学,结合我校校训,从学习、实践、校园活动等多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思考。原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的邢杨迪,回忆了自己从一名班级团支书成长为学生会主席的经历,用女生特有的视角和感悟分享坚持的意义。正在备考福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的元文明回顾自己在大学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助力脱贫攻坚的体会与感悟,并表示自己今后要去基层一线工作,挥洒汗水,成为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外国语学院衡林阳同学讲述了大二入伍参军,到西藏驻扎边防,守卫边防的军旅生活,在部队期间曾荣立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两次。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家乡射洪市组建了18人的“退役军人抗疫小分队”,配合当地政府进行长达40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并自费购买大疆无人机用于家乡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南工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现在参加了西部计划,准备重回西藏建设西藏。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纷纷回顾了在学校成长过程中付出的汗水、流下的泪水,获得的荣誉与成绩,对未来的憧憬与规划;言语中无不表达着对母校的爱恋与感恩、留恋与不舍。

座谈会后,邢勇书记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临别母校之际,能够参加此次座谈会,非常激动、非常高兴,会将邢书记的教诲将铭记心间,会将母校的殷切期望和祝福传递给身边的同学。

“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是校党委近距离了解青年、关心青年、爱护青年的平台之一,也是校团委和校学生会搭建的一个校领导与学生交流沟通的桥梁与纽带。第一期以“毕业前的叮嘱,话别南工、开启人生新征程”为主题,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送上母校的殷殷嘱托和深深祝福。随后,根据学校的要求,结合学生需求,校团委将持续开展“我与书记面对面”活动,助力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