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作者:王吉春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吉春)3月17日,我校2022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在领创空间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书记、武装专干,即将入伍的优秀大学生以及部分退役大学生代表参会。

说明: F:\办公\征兵工作文件及资料\2022年应征入伍材料\2022年春季征兵材料\2022年春季欢送会资料\2022春季入伍欢送会照片\会议全景(选1).JPG

欢送会在庄严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宣读2022年春季从学校应征入伍的学生名单。57名新兵英姿飒爽,身着绿色军装,胸戴大红花,带着亲人的祝福及期盼,即将踏上军旅新征程。

说明: F:\办公\征兵工作文件及资料\2022年应征入伍材料\2022年春季征兵材料\2022年春季欢送会资料\2022春季入伍欢送会照片\男兵姜丰代表发言.JPG

说明: F:\办公\征兵工作文件及资料\2022年应征入伍材料\2022年春季征兵材料\2022年春季欢送会资料\2022春季入伍欢送会照片\女兵程梦代表发言.JPG

参军入伍学生代表姜丰和程梦同学发言,表达对军旅生活的向往和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表示要在中国梦、强军梦的指引下,到部队勤学苦练、强化技能、报效祖国,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刘思博同学发言,和大家分享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涯,勉励即将入伍的同学们要扎根军营,苦练本领,在军营中实现自己的无悔青春。

路守通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表达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大家要珍惜军人荣誉,学好本领,履行军人的使命和担当。

会上,刘荣英向即将入伍的优秀大学生颁发“参军报国优秀大学生”荣誉证书、奖章;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颁发“参军报国专项奖学金”。

刘荣英对即将奔赴军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她高度肯定应征入伍学子的爱国之心,报国之行,深刻诠释了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才能成就一番事业。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事业,不仅是报效祖国的方式,也是提高自身素质、实现人生价值的正确途径。她希望同学们坚定报国志向、尽快适应军营生活,做一个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展现南工子弟兵的风采,用青春热血谱写人生壮丽篇章!

刘荣英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启动。2022年,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将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高举思想之旗、汇聚奋进之力、培铸强国之魂、夯实安全之基,努力形成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共筑强国梦、强军梦的浓厚氛围,为祖国输送和储备更多优质兵员,奋力开创我校人民武装工作新局面。

会后,与会领导和应征入伍大学生在领创空间前合影留念。(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