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 董璐)7月27日上午,校工会主席周礼春主持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各教学院、学生处、教务处和武装部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校教学单位征兵工作任务进度。

周礼春就完成今年征兵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使命感;要采取创新形式,宣传教育,落实好大学生入伍各项激励政策等有效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校武装部、学生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

据了解,为激励我校学生积极应征入伍,学校研究出台了“对应征入伍大学生学校授予“参军报国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入伍学生在部队期间的经历,可作为其毕业实习经历;退役大学生,在入党、评先评优、就业创业等方面学校优先推荐和扶持;退役大学生复学后可在同批次内优先办理转专业;对暑期返校参加体检、集训和走兵时的应征学生,学校报销来往交通和住宿费,并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费300元”等九条具体优惠政策。截止目前,我校预征报名人数17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