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9.10”教育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生阳)为营造尊师重教、崇尚教育的良好法治氛围,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由党政办牵头,依法治校办公室、人事处、文法学院在中关村领创空间前开展“9.10”教育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大师生普及《教师法》等法律,使更多老师了解自己法律权利,同时,让新生们了解“如何防范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及“如何防范未成年人犯罪”等相关法律知识。活动现场摆放了普法宣传展板和宣传单,展出了《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内容,展板共计6张,宣传单350份,来往的同学纷纷驻足观看并积极参与其中。由文法学院老师为大家讲解展板上的典型案例,参与志愿者宣传并发放教育法宣传单。同时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在广大师生中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体师生法治保护意识,促进了崇尚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和安定和谐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