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我校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高亢)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科班团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我校各级团组织、各级学生会和学生社团迅速组织团员青年利用微信、qq、钉钉等工具开展在线学习,掀起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充满关爱与嘱托,令人倍感振奋和鼓舞,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志存高远、勤学苦练、快速成长、勇挑重担,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鼓舞着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党员,也激励着我校广大青年战“疫”志愿者们。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康弘同学说:同样作为一名“90后”党员,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青年人,是我学习的榜样。在这次抗疫工作中,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到处都有青年人的身影,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把国家和人民的需求放在了首位,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和病毒作斗争。我会努力学习他们的精神,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文岩同学说:面对此次疫情,该我们已长大的90后上场了,我们年轻的脊梁也可以肩负起国家抗击疫情的重担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就是对我们90后最大的认可。面对疫情这次考验,作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我们定会给祖国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杨金宇同学说: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不禁回想起疫情防控期间我和其他青年志愿者们一起积极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情景,心中顿感自豪的同时又备受鼓舞。我们虽不能在抗‘疫’一线,但可以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主动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助力祖国早日战胜疫情。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团委的组织号召下,我校共计187名团员青年在全国各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充分展示了南工团员青年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