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三十):在青春战“疫”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高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使命和义务,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出力助力,我校各级团组织在3月份集中开展了“在青春战‘疫’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主题团日活动。

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精心设计,以团支部为单位认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截至目前共277个团支部开展了活动。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充分利用学院官微“南工生化学院微微”及时向青年学生宣传权威信息,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准确解读防控措施,有效疏导恐慌情绪,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学院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合理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时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使用网络直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部署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并用手写祝福的形式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师范学院的同学使用微信群、qq群共同学习“青年大学习”团课,结合个人或他人战“疫”事例,分享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考。通过学习交流,团员青年们认识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在这场空前的全民战“疫”中得到了深刻诠释;“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良好社会环境,为疫情持续向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英勇的白衣战士、无数舍小家顾大家的幕后英雄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追求。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在这场特殊的青春战“疫”实践课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所学、有所悟、有担当、有成长。

每年3月份,校团委都会组织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今年受疫情影响推迟开学,校团委通过组织网络主题团日活动,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积极引导团员青年铸牢理想信念、坚守价值追求,深刻理解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广大团员和基层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