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日报:“湖湘杯”全国网络安全大赛落幕 理工学院学子喜获特等奖

作者:    来源: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小胄 张文宝 通讯员/祝孔涛)11月28日,2019年“湖湘杯”全国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由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学生组成的NYSEC战队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优胜奖两个奖项,其中特等奖奖金16万元、优胜奖奖金3000元。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吸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09支队伍、共8315人报名参加。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名、三等奖七名、优胜奖若干名。大赛引入了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网络安全新题型,创新了人与机器人紧密协作、“人+AI”双智对抗的网络安全攻防比赛方式。

决赛赛程2天,由通过互联网海选的50支优秀队伍,与赛事组委会向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知名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研究机构邀请的30支专业精英队伍同场竞技角逐。决赛采用攻防对抗的实战竞技,参赛队伍在竞赛网络环境中互相进行网络攻击和防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NYSEC战队从80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喜获总决赛特等奖。这是该校软件学院继2018年“骇极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邀请赛中荣获特等奖之后,又一次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