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首场专题教育党课开讲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石月)9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举行。全体党员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葛晨光首先作动员报告。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廖俊魁对该院主题教育进行指导。廖俊魁在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们纷纷表示,积极参加此次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信念,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学院中心与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学院建设发展。

动员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首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院长葛晨光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党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两个文件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担负起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和根本职能,紧密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一是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二是要加大举措,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三是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立足学院改革发展,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学院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