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电子商务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雨爽 学生通讯员/侯瑞)9月16日,电子商务学院在领创空间二楼报告厅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电商学院院长王一平,党总支书记逯忆,副院长吴战勇、郭永奇,各教研室主任,19级学业导师出席,16、17、18级在校生代表及19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逯忆主持。

王一平结合自身青年时代的经历劝勉在场学生要懂得志愿二字,培养兴趣,乐于求知求真;在学习上要根据自己的性格、兴趣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自己的大学规划,保持对学习的积极性,利用好学校的学习资源,不断提升学习与思维能力。她告诫全体学生一要有超前思维,学会为未来做准备,年轻时要多尝试有益事物,扬长补短;二要学会自我管理,善于自省,注重细节,培养良好习惯。

逯忆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善待美好的大学时光,不给自己的人生留遗憾。他引用毛主席的“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祝同学们拥有精彩的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王炳焕发言,她对2019级新生表示欢迎,激励新同学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及时走出刚入学的迷茫,在校期间努力奋斗,不断参加各种专业及学科竞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提升和检验自己。新生代表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陈佳美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会在新学校严于律己,努力追寻。

典礼上,学院还对2018-2019学年参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专业技能实践的28名优秀学生进行表彰。陈欣、王双霞、王妍、何东红四名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分享自己暑期参加社会实践和专业实践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