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中心开展“11·9”消防培训演练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骏)11月5日至7日,后勤中心开展“11· 9”消防培训演练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安全知识培训、应急疏散、灭火器操作方法、火场逃生方法及注意事项等。600余人师生员工参加。

5日,后勤中心与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在18号学生公寓联合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省消防协会教官田一帆给大家培训了灭火器、消防栓使用、“拴马结”打法等知识,国医学院同学为大家做了现场急救的演示和培训。在消防疏散开始前,田一帆重点讲解了疏散逃生要点和注意事项,随后,参训师生在18#学生公寓模拟火灾应急疏散。

7日下午,后勤中心在学生餐厅开展“11·9”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培训由南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王润宇教官主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消防“四个能力”、灭火器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火场逃生方法及注意事项等。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持续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意识,提升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我救护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平安后勤”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