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举行祭拜医圣仲景先师仪式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同斌 学生通讯员/余露)11月30号,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于医圣祠举办祭拜医圣仲景先师仪式,国医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近200名19级中医专业学生参加仪式。

本次活动由医圣祠馆长刘海燕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医圣祠建立的背景和文化内涵。在阵阵的钟鼓声中本次的祭拜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肃立,奏唱《医圣颂》,以颂歌表达对医圣的崇敬。随后,国医学院院长卞华、党委副书记岳伟国、学生代表张鹏飞和赵永淇共同向医圣敬献花篮,以表达追思之情。

学生代表江睿进行发言,她表达了对医圣张仲景的敬仰、追思之情和愿为国家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的坚定决心。接着由团学办主任王猛带领全体学生诵读《敬仰医圣文》,在场的学生庄严肃立,诵读的声音洪亮有力,诵读医圣的事迹功勋。

诵读结束后,卞华恭读《祭文》,表达对医圣悬壶济世精神的崇高敬意。接着,由18级辅导员王旭老师带领全体医学生宣读《医学生誓言》。

先师高尚之德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仲景学子,此次祭拜活动不仅让学生加深了对张仲景在中医学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的了解,更坚定了他们为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奉献终生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