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学院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谈判竞赛中载誉归来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清)11月29日至12月1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有道商创杯”商务谈判竞赛在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举行。电子商务学院两只参赛队代表南阳理工学院参赛,荣获国家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

本届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和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联合主办,来自广东、黑龙江等20个省市区60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6所院校72支参赛队参加总决赛。我校电商学院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等3个专业8名学生组成2支参赛队,从谈判策划书到模拟演练,到初赛视频摄制,再到院校互评盲审,进入全国总决赛。

商务谈判竞赛自2017年起已连续举办三届,旨在促进商务谈判人才培养,通过比赛,培养同学们的职业意识,提高商务谈判的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并初步掌握商务谈判的基本理论和谈判技巧,熟悉商务谈判的各个环节,拓宽商务谈判视野,意识到商务谈判的必要性,更好地理解商业文化,提高社会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