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学院编纂《不忘初心——南阳红色基地指南》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杰)12月26日,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用时近四个月收集整理的《不忘初心——南阳红色基地指南》编纂完成,装订成册。

南阳是一块红色的革命热土,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红色基地遍布、红色故事众多、红色文化丰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红色情怀,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以各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为主线,整理南阳市的红色基地有关情况。按照南阳市各县市区进行了划分,每一个红色资源,分红色基地、红色人物、红色故事和红色传承四个部分介绍。

《不忘初心——南阳红色基地指南》共梳理南阳区域内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两个,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南阳市爱国主义示范基地多个。这些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党领导人民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伟大实践的生动写照和历史缩影,从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南阳在革命年代中的重要作用。可供基层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学习使用,为在校大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探访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提供指南。